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刘长军参加人事部党支部、水土保护部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
2022-06-29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树牢党员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6月27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联合水土保护部党支部开展“国情、省情、形势政策学习教育—安全观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锋主持会议,人事部党支部、水土保护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理论大家学”环节,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视频一起看”环节,共同观看了专题片《焦点访谈:国家安全,共同守护》和山东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红线》。“生日忆初心”环节,刘长军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和两个党支部其他7名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8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取政治生日贺卡,2名党员代表回忆入党时情景,交流了入党以来的感悟和心得。

随后,刘长军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他表示:

一是信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也正是有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才将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从而获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开辟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安定和谐。

二是敬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面对的是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内忧外患,实现的是真正意义上的覆地翻天。从未有哪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遭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付出如此多的惨烈牺牲,让数万万中国人民在短短百年内,就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

三是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是危难关头冲锋在前的无畏气概,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意识。作为一名党员要肩负使命、不负韶华,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深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

陈建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事部党支部、水土保护部党支部第一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了大家的党员意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两个支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事部  水土保护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