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流域水资源规划和管理决策支持系统RiverWare的应用推广》引智项目专家咨询会
2020-05-26

2020年5月22日,省调水中心在济南组织召开“RiverWare”引智项目专家咨询会,会议由省调水中心总工马吉刚主持,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环球律师事务所、济南大学的5名省内外专家以及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山东大学项目组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项目课题组就引黄济青和胶东调水工程概况、项目的立项批复、拟确定购买软件类型及引进软件协议合同等情况的汇报,随后专家组就汇报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专家组认为:流域水资源规划和管理决策支持系统“RiverWare”作为通用于流域水资源规划和管理、水资源优化配置和调度的一种综合性决策支持系统,契合引黄济青、胶东调水工程需求,适于调水工程的智慧化建设及运行管理,具有很好的研究推广价值;根据“RiverWare”软件系统各类模块的功能特点,结合引黄济青、胶东调水工程实际应用需求及科学研究需求,推荐引进带有优化器和不带优化器的“RiverWare” 软件各一套,分别用于学术研究和软件的二次开发及推广应用研究;协议签订应明确相关事项,注意知识产权保护。

 会议最后,马吉刚强调,本次专家咨询会议开的非常及时,为“RiverWare”引智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解除了疑惑,指明了方向。接下来,课题组要认真抓好专家咨询意见的落实,尽快与美国垦务局、田纳西流域管理局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水资源水环境决策支持中心就软件引进协议的具体细节进行沟通,及早引进软件,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供稿:工程建设处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