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举办水旱灾害防御培训班
2023-05-30

    5月24日至27日,省调水中心在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举办水旱灾害防御培训班。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程组织培训演练,并颁发结业证书。省中心各部室、分中心、管理站分管负责人、管理所所长和工程运行管理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 邀请山东大学李传奇教授和顾士升专家,分别讲授了胶东调水工程防汛对策研究、胶东调水工程水旱灾害防御及应急处置、防汛物资储备及调运管理、常见堤防险情及案例分析等课程,集中观看了水旱灾害防御教学视频。    

理论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及潍坊分中心、寿光管理站近80人在塌河倒虹枢纽进行防汛应急实操演练演练科目包括抢筑挡水围堰、应急电源启动闸门泄水、堤防滑坡抢护等内容全体参演人员认真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圆满完成了演练工作。

这次培训演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实际,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抢险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拓宽了工作思路,扩展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实操能力,增进了团队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举一反三,弥补自身工作不足,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做到闻汛而动、闻令而动,全力夺取今年调水和防汛工作双胜利。

供稿:工程管理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