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智慧监管平台线上培训会议
2023-06-09

6月8日上午,省调水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智慧监管平台线上培训会议,邀请了济南伯尚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进行线上讲解。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润涛参加会议并讲话,质量安全监督部、各分中心及管理站有关人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会上,授课老师紧紧围绕智慧监管平台现场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十大功能模块的主要内容、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智慧监管平台是实现安全监管由传统方式向现代化、信息化转变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尽快熟悉掌握平台操作使用的方法和技巧,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确保平台尽快投入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尽快完成数据录入。各单位要运用本次培训讲授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尽快完成基础数据填报;技术支撑单位要及时优化数据库功能,为数据录入提供服务支撑。二是加快平台推广应用。要在完善基础数据的基础上,加大监管平台的推动力度,充分发挥平台数据排查分析等功能,实现对重大安全隐患的管理控制,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三是加强日常调度指导。要加强对各单位数据填报和平台日常使用的调度指导,及时收集解决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信息反馈,及时调整优化平台功能,确保信息平台实用、好用、管用。

供稿:质量安全监督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