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 ——棘洪滩水库管理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30

关爱山川河流,做保护水资源、守护水环境的忠实倡导者与践行者,是践行调水人使命与初心的生动诠释。根据上级要求和《2023年全国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6月26日,棘洪滩水库管理站志愿服务队走进城阳棘洪滩街道魏家庄社区开展“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魏家庄社区市集等人流密集区域,在显著位置悬挂主题横幅,主动向周边群众讲解新修订的《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水源保护规定及防溺水知识等内容。同时,为保证宣传效果,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发放管理站定制的新修订的《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防溺水知识》宣传册等,并现场就调水、节水、工程建设、暑期儿童防溺水等多个方面,向群众做了耐心讲解。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展现了水库特色,展示了水库职工的良好形象而且还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水、惜水、护水行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水库周边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节水护水社会氛围。

年来,水库管理站积极组织开展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环境整治、水体净化、植绿护绿、节水水法宣传、防溺水以及安全自救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受众人数达近千人次。下一步,管理站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志愿服务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志愿队伍建设,抓牢抓实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为调水事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供稿:棘洪滩水库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