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潍坊分中心举办 “关爱山川河流 润泽千村万户”暨“安全生产月”防溺水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0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6月29日30日,潍坊分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润泽千村万户”暨“安全生产月”防溺水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主责主业,志愿科普先行。潍坊分中心辖段工程沿线和宋庄分水闸管理所,志愿者向沿线居民宣传《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讲述引黄济青工程的历史功绩、水源地保护和水利设施保护等水利知识,发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倡议,号召大家自觉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地

暑期防溺水安全记心间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村庄和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学校,积极进行安全生产防溺水宣传。志愿者在工程沿线悬挂防溺水横幅,到村庄社区讲典型案例、讲身边事,向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提醒大家关注身边安全隐患远离危险水域本次活动先后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手册》《胶东调水工程安全提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等宣传彩页17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周边群众的安全意识。

关爱山川河流,争做守护者。在宋庄分水闸管理所,志愿者开展了环境清理活动,对输水渠周边散落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扫,同时积极向公众宣传环保知识,倡议更多的群众投入到争当保护山川河流“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守护者”的行列中来,共建美丽幸福示范河湖。

下一步,潍坊分中心将持续加大志愿服务力度,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加强沿线防溺水宣传,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供稿:潍坊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