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调水中心开展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工程现场督导工作
2023-10-30

10月24日至26日,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谷峪一行赴烟台、青岛、潍坊、滨州分中心开展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工程现场督导工作,相关分中心和管理站负责同志、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监理、EPC单位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烟台调度中心、棘洪滩水库视频监控、打渔张泵站算力服务器、泵站运行状态监测等设备安装情况,观看了无人机自动巡检、明渠梯级闸泵智能运行控制、打渔张泵站智慧运行维护等系统的操作演示,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议。

谷峪指出,数字孪生胶东调水是提升输水效能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调水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先行先试项目是省中心年度重点工作,也是水利部的试点项目,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并通过水利部验收。

谷峪要求,一是优化需求应用。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针对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充分调研运行管理情况,打造适用于工程实际的应用系统;二是加快工程进度。按照水利部10月验收要求,EPC单位要加强力量投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各施工单位要结合运行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三是密切协调配合。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四是提高业务能力。各分中心、管理站要持续强化数字孪生专业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学习培训,持续提高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

供稿:调度运行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