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刘长军同志到胶东调水工程开展检查调研
2024-02-07

2月5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带队到胶东调水工程开展冰期运行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调研,厅南水北调处、调水管理处、省调水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刘长军一行先后来到北堤管理所、宋庄泵站开展检查调研,对冰期输水、消防安全、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听取了工程管理单位冰期运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长军指出,省调水中心积极应对寒潮和雨雪天气,编制冰期运行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备齐备足应急处置各项设备设施,加强特殊天气值班值守,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冰期输水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了工程运行安全和供水安全。

刘长军强调,近日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低温持续时间长,水面结冰、流冰情况严重,给调水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同时临近春节,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各单位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强化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防范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抓透,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刘长军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交接班管理,严禁脱岗、离岗,确保每个值班岗位有人在、有人管、有人负责。二是抓好隐患排查,针对职工宿舍、办公室、仓库、食堂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勿将安全生产工作流于形式。三是做好后勤保障,节假日期间要切实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就餐、休息、交通、取暖等事项,以精细化服务保证值班人员无后顾之忧。

检查调研途中随机到寿光市寇家坞村村民家中调研了解节日期间供水饮水情况。

供稿:调度运行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