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刘长军同志到胶东调水工程烟台段调研
2024-03-14

3月12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到胶东调水工程烟台段调研调水运行保障工作,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省水利厅人事处处长马玉扩陪同调研。

刘长军首先来到胶东调水工程黄水河泵站,实地查看泵站场区建设、泵站前池蓄水、自动化调度系统、水泵电机运行等情况,现场了解了胶东调水工程烟台段运行调度、值班值守、工程维修、管道充水试压、安全保障、运维队伍支撑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人员。随后,刘长军在省调水中心烟台分中心办公驻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烟台分中心关于调水运行保障、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生产、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工作汇报。刘长军对省调水中心烟台分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抓好调水运行保障、工程管理、班子建设提出明确意见。

刘长军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4”重要讲话十周年,做好今年的调水保障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具体行动,也是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还是践行“调水为民,服务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更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有效手段,省调水中心要充分认识做好调水运行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扛实扛牢主责主业,严格执行省水利厅制定的调水工作方案,细化实化调水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务实举措,加紧排除各类问题隐患,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6.4亿立方米年度调水任务。

刘长军强调,胶东调水工程烟台段输水线路长、工程类型多、技术要求高、管理任务重,省调水中心烟台分中心要高度重视辖区内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强化工程管理和运行维护,巩固提升工程管理标准化、安全生产一级达标、美丽幸福河湖等建设成果,超前谋划管护道路硬化、6座泵站双回路供电保障、3座泵站机组流量可调节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调水工程标准化、信息化、安全化水平,为承担好调水运行保障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刘长军要求,烟台分中心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火车头”“领头雁”的作用,聚焦“抓班子、带队伍、保供水、守底线、谋创新、促发展、强党建、严纪律”等核心任务,团结带领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加压奋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谱写烟台分中心工作新篇章。

马玉扩表示,长军同志心系调水、关心调水、支持调水,对调水事业发展倾注了心血、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及长军同志提出的意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厅党组的信任和重托。

供稿:办公室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